川普籲共和黨啟「核選項」 加強邊境立法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訊】週一,川普總統又連發推文,關注移民與邊境問題。他批評民主黨和墨西哥政府,對美國的邊境不負責任。同時敦促國會共和黨人,啟動所謂的「核武選項」來進行投票,盡快通過有利於美國邊境的新立法。

川普週一發推文說:國會必須立即通過邊境立法,如果有必要,使用「核選項」助法案通關,以阻止大批毒品和非法移民流入。他批評“民主黨的法律”無法讓邊境巡警(Border Patrol Agents)和海關執法局(ICE)完成工作。

川普提到「民主黨的法律」,很容易讓人聯想到3月通過的1.3萬億「綜合預算案」。該預算案資助聯邦政府運作到9月30號,包含約7000億美元軍費撥款。但為了贏得民主黨支持以通過投票,邊境牆等邊境撥款卻大幅縮水。川普要250億建牆款,該法案只撥出16億,僅夠修補部分已有的邊境牆。

而「核選項」指啟動「簡單多數投票」,能讓占國會多數席位的共和黨,單憑自己票數就能通過立法。但這要國會共和黨領袖與川普達成共識。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國會絕對有必要做更多努力。希望民主黨別再玩政治遊戲,真的去做選民希望他們做的事情。

川普並在週一發推重申:DACA永久解決方案破滅了,因為民主黨不在乎也不作為。

美國總統川普:民主黨太讓夢想生失望了,真的是這樣。他們曾有很好機會通過DACA立法。

DACA政策只給夢想生提供臨時身份,需要不斷更新。而且目前不再接受新申請。

川普原本想廢除前政府的DACA政策,轉而提出給180萬夢想生條件性入籍途徑和修築邊境牆等移民改革打包方案。但民主黨並未響應。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夏皮羅(Robert Y. Shapiro):民主黨只支持含有DACA的移民法案,在這一點上,共和黨觀點並不統一,這難以實現川普對夢想生的任何積極政策。

此外,川普又發推點名墨西哥。他說墨西哥的邊境法律很管用,但卻放任非法移民流入美國。他再次警告:若墨西哥不在邊境問題上配合美國,就可能終止與他們的《北美貿易協定》。

專家指出,川普的倡議滿足選民的心聲,這也幫他穩固了民意基礎。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夏皮羅(Robert Y. Shapiro):看看川普的受歡迎度,他依然擁有大量支持者,受歡迎度很高,而且表現穩定,並有證據顯示他的支持度還在攀升,這是因為美國經濟運作良好。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