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的美國民眾認為 主流媒體新聞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3日訊】根據蒙茅斯大學民調研究所(Monmouth University Polling Institute)的調查結果,絕大多數美國民眾認為,美國主流媒體編造「假新聞」。

據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 Network)4月2日報導,蒙茅斯大學民調研究所的調查結果顯示,在800餘名受訪者中,高達77%的人傳達了他們對包括電視和紙媒在內的主流媒體的不信任。而在一年前,這一數據尚為63%。

在上述質疑主流媒體報導真實性的美國民眾中,31%的人認為,主流媒體造假已成常態,而46%的人認為,這更多是偶然性問題。

83%的受訪者認為,特殊利益集團故意把虛假信息植入主流新聞圈。87%的人尤其認為,這些利益集團還影響了臉書(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媒體。

儘管分歧依然存在,不過這種懷疑不是沿黨派劃分的。共和黨人最相信媒體意圖不純,甚至89%的新聞網絡都不可信;而61%的民主黨人現在也贊同這種看法,其人數比率從一年前的43%上升了兩位數。那些不隸屬於任何一黨的人保持自己健康的懷疑態度。

去年,已有66%的獨立選民不信任媒體。今年,這一數字已上升到82%。

然而,構成「假新聞」的定義各不相同。65%的美國民眾將「假新聞」歸類為任何不準確以及關於報導內容方面的 決定;但25%的人認為,「假新聞」必須是指事實方面不真實的報導。

川普總統一直在抨擊美國主流媒體報導不真實,尤其是《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 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都被他一再批評為典型的「假新聞」、「假媒體」。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