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內蒙牧民北京上訪 6人被行政拘留

內蒙巴彥淖爾市烏拉特中旗和磴口縣的8位蒙古族牧民前往北京上訪,3月27號在中南海門前被警察攔截,之後被遣返回原籍,其中2人簽下保證書後獲釋,另外6人被行政拘留,至今沒有被釋放。

2. 余文生妻再遭傳喚 罪名為「煽顛」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被關押已經2個多月,他的妻子許艷因替丈夫發聲, 也多次被警察騷擾,4月1號,許艷再次在家門口被警方抓走傳喚,罪名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3. 湖南攸縣數百塵肺礦工集體維權

湖南攸縣數百名患塵肺病礦工, 從3月26號起連續多天在攸縣疾控中心請願,抗議當局拖延發放對他們索償至關重要的體檢檔案。他們沒有喊口號,也沒有拉橫幅,只是站在街道兩旁等候消息。

4. 武漢女網民丁文婷獲釋後仍遭監視

武漢女網民丁文婷,因在網上發文叫武漢「市委書記滾」而被關押兩個半月,3月29號終於取保獲釋,但獲釋後仍遭警方嚴密監視,還必須按時匯報思想和通報行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