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率繼續攀升 再超奧巴馬同期水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支持率繼續上升,根據週一(4月2日)最新發佈的拉斯穆森民調(Rasmussen poll)結果,支持他的美國選民已經過半。

週一,美國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的每日跟蹤調查結果顯示,50%的可能選民支持川普的工作表現,不支持的人只佔49%。

川普的支持率在其上任第二年即出現里程碑式的變化。而在2010年4月2日,前總統奧巴馬任期第二年的同期支持率只有46%。

「拉斯穆森報告」的每日跟蹤調查結果是通過電話收集的,每晚針對500名可能的選民進行調查,在為期3天平均滾動的基礎上、以及通過隨機選擇參與者的在線調查工具給出報告結果。全部1,500個可能選民的抽樣誤差幅度為上下不超過2.5個百分點 。

拉斯穆森民調上次發佈川普支持率達50%的報告是在2月27日,當時,他的支持率基本保持在47%-50%的範圍內。

再往前推,2月8日公布的拉斯穆森每日跟蹤調查結果顯示,川普的支持率達48%,已接近於50%,且呈持續、穩定、大幅的增長狀態,並超過奧巴馬當年的同期水平——46%。

另外,在近期其它網站如美國「五-三十-八」網站(FiveThirtyEight.com)、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民調中,川普的民調也在穩定地向上攀升,不過它們給出的川普支持率相對較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