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記者團混進殺手?金正恩觀看演出曝意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3日訊】韓國統一部4月2日舉行記者會,對韓國採訪團在朝鮮受阻一事,向朝方提出強烈抗議。此前一天(4月1日),韓國藝術團在朝鮮平壤舉行首場演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現場觀看時,韓國的隨行記者團遭到不公正對待,導致這場韓朝「歌舞外交」蒙上陰影。

據韓國媒體報導,應朝方要求,韓國藝術團4月1日在平壤舉行首場演出,但演出開始時間從原定的下午5時30分,推遲到兩小時後的7時30分,隨後朝方又將時間提前一個小時,重新調整至下午6時30分。

據悉,當天有不少韓媒記者入場遭拒。隨行的韓國採訪團除一名攝像記者之外,其餘採訪人員均未能進入演出現場,只能通過電視畫面報道演出實況,但畫質和音質很不理想。

韓國《朝鮮日報》2日報導稱,韓國記者團在演出開始後,才了解到相關事實,向朝方進行了抗議。但朝方要員對韓國記者團說:「不要坐立不安,請等待。」隨後站在走廊上監視着韓國記者。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方就上述事件已經向朝方提出強烈抗議。

在上述事件發生時,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正在演出現場,觀看了韓國藝術團的演出。外界分析,韓國記者團被限制入場,以及演出時間一再修改,有可能是朝鮮當局擔心韓國方面混進殺手,伺機對金正恩採取行動。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的回應,似乎證實了這一點。韓國媒體2日援引金英哲的解釋說,由於金正恩觀看了當天的演出,可能是警衛部門和組織演出部門之間協調不善,而出現這種情況,絕不是朝方有意禁止採訪。

(記者文瑞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