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邊境立法 聯邦加強移民管控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訊】川普週一針對美墨邊境問題連續發表推文,要求美國國會,不惜動用「核選項」,立法保護美國安全。此前,美國聯邦政府最新提案,要求幾乎所有申請簽證者,提交社交媒體賬號。

週一,川普連發推文,重申立法保證邊境安全。

推文說,「邊境巡警不能有效工作,是因為有「抓住就放」這樣荒謬的自由主義(民主黨)法律。形勢越來越危險,「大篷車」湧進來。共和黨人現在必須動用「核選項」,通過嚴格的法律。」

依據「核選項」,美國參議院可以用簡單多數表決通過議案。

川普還以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對墨西哥政府施壓,要求其阻止移民進入美國。

「墨西哥做得很少,甚至什麼都沒做,阻止人們通過南部邊界湧入墨西哥,然後進入美國。他們嘲笑我們愚蠢的移民法。他們必須阻止毒品和移民流入,否則我將停止他們的巨大財源,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需要邊境牆!」

此外,美國聯邦政府上週五提案,要求幾乎所有美國簽證申請人,提交社交媒體賬號,以支持川普總統杜絕恐怖主義的政策。

這項提案,一經美國預算管理局(OMB)批准,將要求大多數移民和非移民簽證申請人,列出過去五年來使用的所有社交媒體賬號。

這些信息將被用於審查和識別,每年將影響超過1千4百萬人。

新唐人記者唐楣、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