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環衛工人罷工平息 當局禁媒體採訪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訊】上海長寧區近2千環衛工人討要被剋扣的工資與津貼,從3月26號開始維權罷工,堅持6天後,與公司達成協議,勉強接受公司開出的條件,恢復工作。但當局仍然監視工人,禁止他們接受媒體採訪。

上海長寧區環衛工人罷工的直接「導火線」是上海高潔環境衛生服務有限公司發布的調整清道作業時間的通知。《通知》顯示,公司改變上下班時間,取消了環衛工人應有的早晚班津貼,從而減少了工人每個月至少560元的工資待遇。

4月2號,高潔環衛工人陳先生告訴新唐人,罷工已經停止了,目前他們已與公司達成協議,每月減少工資260元。

高潔環衛工人陳先生:「昨天沒有人去了,前天31號吧,他(老總)給我們回覆了,扣260(元/月),他說就是調整半個小時,剛好那個津貼時間錯過了,勉強吧,我們也是勉強接受,你也沒有辦法呀,領導不給我們出面我們也沒辦法,有的人在那裡呆了幾天都熬不住了1525累呀,天天在那兒坐著、站著累呀」

陳先生說,他們都是從河南、安徽、江蘇各地來上海的臨時工,每月工資不到4千元,如果不上班就沒法生活了。

陳先生:「現在房租、吃的什麼都貴呀有的有點時間就去跑外賣,就是下了班之後,再找一份臨時工幹,補貼一下現在租個小的房子都是1千多塊錢肯定寄錢(回家)呢,家裡有小孩有老人、家裡要用的呀。(現在)正常上班了,也是不情願。」

陳先生說,當局害怕罷工事情被外界瞭解,不但網上所有的消息都封鎖了,現在也害怕記者去採訪他們。

陳先生:「他們就是覺得怕你們記者過去採訪,他們現在就是每條路安排一個他們城管的人看著我們,怕你們記者去採訪1211基本上都有監視一條路上一個人。」

3月26號,「高潔」公司幾十名環衛工人到長寧區政府表達討要被剋扣的工資與津貼的訴求,27號,包括「西聯」、「東聯」公司的數百名工人前往上海市市容環境衛生管理局申訴,28號後,再有上千工人聚集到長寧區政府。罷工期間,有4名工人被抓,2名工人被警察打傷送進醫院。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