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數千村民連日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訊】福建龍岩市長汀縣南山鎮數千村民連續10天聚集在縣政府門口,拉橫幅抗議政府在當地修建垃圾焚燒廠,政府出動大批警察鎮壓,噴辣椒水驅散抗議的村民,很多人遭到毆打抓捕。3月30號,當局通告終止該項目選址。

據了解,垃圾焚燒廠選址在南山大坑甲,因為離村莊和鎮上很近,最近的距離只有1.1公里,長汀縣南山鎮村民擔心污染問題,數千人連續10天自發聚集在縣政府門口拉橫幅抗議,政府一直沒人出面處理,最後卻出動大批警察,向抗議人群噴辣椒水,並毆打、抓捕村民。3月30號,當局通告該項目選址程序立即終止。

長汀縣居民上官女士:「縣政府門口都站滿了人,可能有十天左右,有說終止吧,但具體的他說要等一個會議決定,沒有說正式下文那些。」

長汀縣南山鎮匿名村民:「天天有人在那邊,去了很多村喔,好幾千,一共一個多禮拜,沒人管事,聽說抓了很多人。」

龍岩市市民邱先生表示,該項目周圍都是人口密集的村莊,所以村民強烈反對。

龍岩市市民邱先生:「把整個龍岩市的八個縣城的垃圾全部到它那邊去處理,我也肯定反對的,到哪裏建,人家肯定不愛,信息封鎖太厲害。」

有網友發帖稱:該項目最開始是打算在漳平做,遭到反對後改到上杭,同樣遭到抵制,再改到長汀。

另一名網友發文說:關鍵在於此專案選址明顯不合理。本市本縣有的是山溝溝,但偏偏選了一個離村莊和集鎮很近的地方。估計是由於場地建設成本和後期垃圾運輸成本方面的考慮。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