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控喀什米爾爆激烈衝突 民擲石塊警開槍釀18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2日訊】印度巴基斯坦分別掌控的克什米爾1日爆發今年以來最激烈戰鬥,印警在省會對湧上街頭的數以千計示威群眾開槍,抗議民眾則丟擲石塊並高呼反對統治口號。目前已造成至少4名平民、3名印度士兵、11名疑似激進分子喪生。

多起衝突發生在印控克什米爾夏季省會斯利那加(Srinagar)以南,反叛團體發起抗議,當局下令所有學校明天停課。

槍聲不斷的德拉加德村(Dragad)上空可以看到直升機低空俯衝,已有7名激進分子、2名士兵死亡。

斯利那加也出現示威,抗議民眾丟擲石塊並高呼口號反對印度統治。警方對湧上街頭的群眾開槍,造成4名平民死亡、數十人受傷。

迪亞蓋(Dialgam)也發生一起短暫交火,印方擊斃1名激進分子。


抗議民眾對安全部隊丟擲石塊。(HABIB NAQASH/AFP/Getty Images)


槍手在卡契多拉村(Kachdora)發起挑釁行動,對印度安全部隊開火,造成1名士兵、3名叛亂分子喪命。

法新社引述印度警察總監潘尼(Swayam Prakash Pani)說:「這是一起大規模行動,戰鬥持續中。」

印度與宿敵巴基斯坦分別掌控克什米爾的一部分,雙方都聲稱對當地擁有完整主權。印控的克什米爾省份以穆斯林人口為主,當地許多平民支持與巴基斯坦合作的叛亂分子。數十年來造成數以萬計的人喪命,大部分是平民。


斯利那加數以千計的民眾走上街頭。(TAUSEEF MUSTAFA/AFP/Getty Images)


印度安全部隊紛赴抗議現場。(TAUSEEF MUSTAFA/AFP/Getty Images)


抗議民眾對安全部隊丟擲石塊。(TAUSEEF MUSTAFA/AFP/Getty Images)


抗議民眾被捕。(HABIB NAQASH/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