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性損福報的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1日訊】清朝時,福建人王命岳進京趕考。一天,他在半路上遇到了大雨,只得到附近的村舍中避雨。

說來也非常神奇,接待他的那戶人家的主人頭天晚上做了一個非常清晰的夢,夢中有神告訴他:明日王狀元就要來你家,你要好生接待。果然第二天就真有一個王姓考生前來投宿,那戶人家的主人高興不已,認為昨天的那個夢應驗了,對王命岳非常的殷勤。

第二天,雨不僅沒停,反而更大了,主人繼續熱情的邀請王命岳住下來直到天晴為止,王命岳也只得從命。那戶人家的主人有一個未出嫁的女兒,她見王命岳長的儀表堂堂,再加上又聽父親說了那個要他迎接狀元的夢,因此芳心暗許有意和王命岳親近。倆人便因此有了不正當的關係。

那戶人家的主人察覺了倆人的私情,便替女兒向王命岳提親,希望倆人能結婚,並將那個迎接狀元的奇夢告訴了王命岳。王命岳一聽很高興,當即同意了倆人的親事,表示皇榜一發就來正式迎娶他女兒。

不久,王命岳在科舉考場中發揮的非常好,考官將他的卷子定為第一名,也就是狀元。就在太監準備把他的卷子交給皇帝過目時,那試卷竟突然象被裁剪過一樣的裂為兩半。最後,只能將另一個人的卷子定為第一名,進呈給皇上。而王命岳只能列在第二甲之中了。(科考中第四名,及第四名以後的被稱為「第二甲」。)

而當天,王命岳也做了一個非常清晰的奇夢,在夢中神靈譴責了王命岳與所投宿人家的女兒之間的不正當關係,並將王命岳的名次推後了。後來發皇榜了,王命岳一看自己的名次真的和夢中神說的一模一樣,頓時大為悲痛,知道自己因為亂性之事丟了狀元。他在和同住的考生說起此事的時候,深深嘆息道:沒想到因為一個女子沒當上狀元,並因此深恨那戶人家的女兒,準備違背婚約,不去迎娶她。

眾人聽後,力勸王命岳千萬不要對那女子始亂終棄。王命岳在眾人的勸說下,後來還是迎娶了那戶人家的女兒。

王命岳命中本當中狀元,可就是因為發生了不正當的關係,雖然後來和那女子訂了婚,但名次還是被神推後了,如果他當時不同意訂婚,對那女子始亂終棄,恐怕神的懲罰還會更重,那可能就名落孫山了;王命岳後來因為丟了狀元而深恨那女子,雖然在眾人的力勸下迎娶了她,但婚後二人的關係恐怕也會因此而受影響。

這樣看來,亂性之事千萬做不得啊!做了亂性之事就會造業,就會折損福報,而且就是家庭的關係、夫妻的幸福也可能會受到影響;而對有著更高、更嚴格標準要求的修煉人而言,亂性之事則更是不能幹的。

(資料來源:《三岡識略》)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