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玩笑! 天宮一號今砸安徽河南交界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1日訊】連日來,各路專家紛紛預測,已失控的中共「天宮一號」將在4月1日砸向地球,時間誤差為前後16小時。3月31日,北美防空司令部提出最新預測,天宮一號將「物歸原主」墜落在中國安徽省與河南省交界。

大陸官方預測,天宮一號在北京時間4月1日前後1天,墜入大氣層。但依照過去經驗,天宮一號經過大氣層時,會裂解成大小不一的物體,大部分會在通過大氣層中燃燒殆盡,少部分較大件物體,未能完全燃燒而墜落地表。

目前,天宮一號正以時速1萬8000哩左右圍繞地球運行,由於地球大氣最上層形狀不斷改變,影響墜落物體的速度,因此變數很大,無法確定確切的墜落時間和地點。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ce Command,NOARD),3月31日提出的最新預測為:天宮一號預計將在北京時間4月1日墜落地球,位置大約在北緯33.8度、東經115.8度、中國安徽省與河南省的交界處。

不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不太清楚」天宮一號是否會墜落地面,中方會保持向聯合國外空司通報信息。

歐洲太空總署此前預測天宮一號將在3月31日上午和4月1日下午之間重返大氣層,而中國航天局則估計重返地球的時間在3月31日至4月4日之間。

研究人員稱,重達八點五噸、帶有強烈毒性化學物質的天宮一號,碎片可能像連串火球一樣散落在一些人口稠密地區。墜落地點不僅包括中國安徽省與河南省的交界處,也有可能墜落紐約、芝加哥、北京、羅馬、多倫多、巴塞罗那和伊斯坦堡等地。

據歐洲航天局介紹,太空碎片擊中人的概率幾乎和被閃電擊中兩次一樣小。而台灣太空中心之前也預測認為,該太空站的落點介於非洲、南美洲大陸之間的大西洋上。

非營利組織「航太公司」(The Aerospace Corporation)表示,雖然碎片殘骸擊中人類的機率不高,但若天宮一號未能在穿越大氣層時燃燒殆盡,部分劇毒且具腐蝕性的化學物質「聯氨」(hydrazine)散落地表,可能對人造成傷害。

根據天宮一號的運行軌道,它將在北緯43度和南緯43度之間返回地球。根據其體積,太空站穿過大氣層後約有10%不會燒毀,留下的主要是引擎之類的較重組件,在到達距離地面上空約43哩時會像連串火球似的飛掠天際。

歐洲航天專家稱,機緣湊巧剛好在適當時候望向適當天際的人,可能會看到冒着火光的物體,從天空飛掠,有如速度較慢的流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