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傳愛 邀弱勢家庭共享親子焢窯樂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訊】台灣新竹有一個【科技產業服務協會】,為300多名偏遠地區的學童和家長,舉辦田園焢窯,還能親手學做客家米食,大人孩子同享美好時光。

拿著粉紅糯米糰揉一揉,包入豆沙餡料,再放到模具上印出可愛的型狀,蒸熟後就是Q軟好吃的客家米食紅粄。「新竹市科技產業服務協會」和新竹縣二重國小,為弱勢家庭舉辦親子DIY,協會理事長楊文科也抽空和大家同樂,獨力撫養2名孫子的古奶奶深受感動。

小朋友:「紅龜粿(紅粄)好玩,因為可以自己做。」

學生 :「跟奶奶一起來這裡做紅粄的,因為我從來沒有做過這個東西,感覺很好玩,我第一次吃到的時候,我覺得很好吃,沒想到紅粄是這樣做出來的。」

新竹縣二重國小學生家長 古奶奶:「平常我都很忙,我都沒有時間帶小孩子出去玩,非常感謝我們校長跟主任,給我跟我的孫子,我們祖孫有一個這個機會,可以出來玩的機會。」

打開鋁箔包,熱騰騰的土窯雞香味四溢,難得有品嘗這種美食的機會,小朋友們各個吃的津津有味。「焢窯」是台灣盛行的一種野炊活動,經常是全家大小一起動手同樂。用土塊或磚塊堆疊一座小塔,中間透空放木柴燒熱,將整隻雞用鋁箔紙包裹,和番薯、玉米等食物放進去土窯中燜熟,不僅吃得到食物的原味,也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新竹市科技產業服務協會理事長 楊文科:「我們邀請的是我們新竹縣的一些,偏鄉的學校的一些弱勢家庭的學生,包含原住民、也包含新住民、也包含這個弱勢的有七所學校,[]讓小孩子 一起來體驗,覺得非常有意思,讓現在的小孩子能夠重拾我們,重享我們這個小時候,兒時的一些歡樂的一些活動。」

在台灣處處可以感受濃濃的愛心和人情味,「新竹市科技產業服務協會」是由一群科技人和社會賢達自主成立,他們除了捐款幫助急難的家庭,也經常當志工舉辦課外活動,希望讓偏鄉學生感受社會的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