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90歲病翁養唐氏女 銀行免除亡妻債務 社會紛伸援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1日訊】澳洲一名近90歲老翁安德森,除了本身罹患絕症、照料唐氏症女兒,還得替前妻還償還2.2萬美元卡債,讓他已面臨三餐不繼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澳洲國民銀行(NAB)得知他的困境後,毅然宣布免除他的債務,令他忍不住眼眶泛紅,感謝社會的援助。

綜合媒體報導,安德森(Wilfred Anderson)原本是一名對生活充滿熱情的鋼琴演奏家,但在邁入老年後,不僅要拖著病體,還得親自照顧唐氏症女兒潘蜜拉(Pamela)。

他說照料者往往無法適時的出現照料他的女兒,有時他一出門回家後,女兒整身濕透,有時幾個星期沒有洗澡。為了照顧女兒,又得償還前妻積欠的2.2萬元卡債,他感嘆說,「我已1年沒吃過熱騰騰的飯菜了」。

安德森的故事曝光後,社會各界不斷伸出援手。債權人澳洲國民銀行決定免除債務,期盼減輕他的生活壓力。當地家福機構願意提供1年免費熱食,並幫他籌措資金讓安德森有餘力,請到更優質的看護來照顧他女兒。

安德森得知消息除,忍不住眼眶泛紅,感謝眾人的暖心舉動。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