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中生14樓跳下 空中猛撞幕牆彈飛墜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1日訊】近日,湖北仙桃市某中學一男生跳樓自殺身亡。當地教育局工作人員稱,男生是自殺,多個部門在對事情起因進行調查。

陸媒3月30日報導,湖北仙桃市一名高中男生於28日從高樓墮下,當場證實死亡。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一男生從商場14樓跳下,期間猛力撞到商場低層的幕牆,再反彈飛落地,砸到了公路的另一側,距離商場至少10米以外。

另一段視頻顯示,警察對公路一角進行隔離,眾人在一旁圍觀。一女子情緒失控,撲向隔離區域,被現場警察攔住。

仙桃市富迪三友生活廣場客服人員向陸媒證實,28日下午4點鐘左右,一男生從該樓14樓墜亡。

仙桃市干河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稱,跳樓男生是自殺。死者所在中學的工作人員證實,相關部門正在進行下一步處理。該校校長說,自殺身亡的原因相關部門正在調查。

統計資料顯示,自殺成了中國死亡的第5大原因之一。中共官方發布的一項研究報告稱,大陸每年約有500名中小學生,因不堪應試教育和繁重學業的壓力等原因自殺。

據了解,大陸學生每天在校時間長達12小時,由於競爭激烈,老師每天都留有大量的家庭作業,學生至少需2至4小時才能完成。公休日及假期,學生們還要被家長安排到各種補習班進行補習,這種高強度的學習及激烈的競爭給學生們造成極大的精神壓力。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曾表示,中國式的教育就是把學生變成中共的馴服工具,許多學生在遇到挫折時就選擇終結生命作為解決方式,這說明中國的教育體制存在嚴重問題。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