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過庇護州法 康縣警局披露罪犯釋放日期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訊】近期,南加州各縣市高調加入聯邦訴訟行列,控告加州的「庇護州」法案。日前,北加州康特拉斯塔縣警局也被發現在其網站披露罪犯釋放日期,此舉被認為是繞開「庇護政策」,向聯邦執法機構披露非法移民罪犯的信息。

位於舊金山北灣的康特拉科斯塔縣(Contra Costa County,簡稱康縣)警局從今年2月16號開始,在其網站上公布囚犯釋放日期。這一舉措被認為是地方執法部門對充滿爭議的「庇護州」法的抵制。

康縣縣警長助理馬特•舒勒(Matt Schuler)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稱,公開囚犯釋放日期信息,對其他政府組織、犯罪受害者和囚犯家人有所幫助。

今年1月1號起,加州的的「庇護州」法開始生效,被認為是民主黨主導的州政府抵制川普總統收緊移民政策的政治宣言。該法案禁止地方執法機構向聯邦當局洩漏非法移民信息。

康特拉科斯塔縣警局的做法,得到南加州橙縣(Orange County)縣警局辦公室的呼應,該縣警局在發布的一份聲明中明確表示,他們也將效仿康縣的做法,在網站上公布囚犯釋放日期,以「增進與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的聯絡」。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