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會計師:延稅減稅 動作要快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訊】2018報稅季即將在4月17號截止,資深會計師提醒,民眾若要延稅或者省稅,應趕快填妥相關稅表,避免遭到稅務局罰款。

加州在全美稅賦中,排名為第四高的州,稅賦佔收入的11%,平均收入所得稅約為1,991美元。

資深會計師林清吉:「個人稅如果你來不及報,不用緊張,你可以做延期,聯邦的延期稅表叫做4868,州政府沒有欠稅,你就不用填稅表,自動延期。可是你有欠稅的人,在加州你要填表格,叫做3519,順便要把你欠稅的金額,跟著寄去的延稅。」

公司稅申報的截止日期與個人所得稅相同。

資深會計師林清吉:「在公司來講,截止日期一樣是4月17號,那公司的延稅稅表是什麼,是聯邦叫7004,那州政府,如果你沒有欠稅,你也不用延期,它自動就延期了,但是很多有賺很多錢的人,他的延稅用3539,也就是說3539稅表跟你的欠稅金額,支票一起寄去稅務局的話,你的稅就延期了。」

此外,購買IRA等個人退休帳戶也能達到減稅的作用。

資深會計師林清吉:「一般上班族,公司沒有給你退休金的話,還來得及在4月17號,最好是15號以前,去買一個退休帳戶,那就是傳統個人退休帳戶,不是羅斯個人退休帳戶,正常的退休金,在50歲以下,一個人可以買到五千五,50歲以上可以買到六千五,當然你要有些賺得收入。可不可以買,在稅上有小小規定,所以要認清楚。」

不過,他建議納稅人最好向較有保障的大型財務機構購買IRA退休賬戶。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