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被捕前 美學生罷課推校園安全法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訊】孫安佐揚言槍擊學校,遭美國警方逮捕拘留,也已被學校開除。孫安佐解釋,他是開玩笑,不過有美國網友認為,這太無知。因為3月份,全美國學生罷課、遊行,眾議院也才通過校園安全法案。

孫安佐揚言槍擊學校,雖然解釋是開玩笑,因為被搜出些軍用品,仍遭美國警方以「恐怖威脅」罪名逮捕拘留,28日已被學校開除,失去合法簽證。即便獲得無罪判決,很可能還是被遣返回台灣。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向媒體表示,本案關鍵,是他沒有持有槍枝。但是,孫安佐1月30日曾在Instagram秀出照片透露,AK-47步槍組裝接近完成,而警方也認為有槍,持續搜尋。

在美國待了五個月,孫安佐解釋,他是開玩笑,不過有美國網友認為,這太無知。2月14日,佛州暴發高中槍擊案,17人死亡,震撼全美。川普(特朗普)總統2月下旬,與各州州長會面,強調校園安全是首要任務,警方在接到民眾報警後,應立即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2018.2.26):「我們的國家都在傷心,但我們必須把悲痛變?行動,必須有所行動。」

一個月後3月14日,全美國學生聯合罷課17分鐘,悼念罹難者,

佛州聯邦眾議員舒爾茨(2018.3.14):「成年人沒能喚醒美國,這些孩子喚醒了美國。」

就在同一天,美國眾議院通過了《校園安全法》,其中就包括「加強識別潛在的暴力活動」。

共和黨眾議員斯卡利斯(2018.3.14):「國會今天採取了實際行動,不僅做了事,而且通過一項強有力的法案,開始解決這個問題。」

各地也陸續有學生集會,訴求反對槍枝暴力。

紐約學生JingJing Ko(2018.3.23):「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槍擊暴力。」

藝術課教師Christian Aldunate(2018.3.23) : 「我們要教育學生槍擊暴力的嚴重後果,讓他們知道槍枝很容易獲得,很容易奪人性命。」

甚至,就在孫安佐被捕的前幾天,上周末24日,全美各地學生還上街頭,要求嚴管槍枝,僅華盛頓就有80萬人,是越戰後美國最大遊行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東旭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