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擾西班牙神韻演出者 被刑事控告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週四,神韻演出西班牙主辦方,向巴塞羅那法院正式提交刑事訴訟狀,對2017年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出期間,參與干擾演出的個人及組織,追究其法律責任。

西班牙人權律師伊格萊西亞斯表示,接受委託和幾位證人一起,向法院提起刑事訴訟。希望海外華人明白,參與干擾神韻演出的嚴重後果。

西班牙人權律師伊格萊西亞斯:「我們的目的是,報告造成這些仇恨行為的事實,按照西班牙刑法典,一旦仇恨罪成立,被告最高可判四年監禁、罰款甚至被註銷執業資格。」

2017年4月15日,神韻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莉賽爾大劇院首演。當時有大約15名華人,受當地華人協會的煽動,拿著中文、西班牙文的污衊、誹謗橫幅和展板,到場喧鬧。過程中有人不斷用手摀臉,害怕被認出來。

伊格萊西亞斯律師表示,對在西班牙沒有合法身分的當事人來說,還可能會被驅逐出境。

伊格萊西亞斯:「沒有合法身份的那些人,甚至可能被驅逐出境。」

他表示,這些華人可能是受中共控制的華人協會欺騙和操縱,自己並不知道這是讓他們犯罪。

伊格萊西亞斯:「我們相信,他們很多時候是被這些協會欺騙和操縱的,而這些協會可能與中使館或中領館有關聯,有時會得到一點金錢補助。」

伊格萊西亞斯律師表示,今年,神韻演出的主辦方將對任何干擾演出的行為,進行現場監控。

伊格萊西亞斯:「我們將在劇院門前觀察,並派公證人前往,記錄去那裡的人的行為,並與法院指派的翻譯一起,記錄橫幅的內容,屆時將採取行動,向法院提出訴訟。」

伊格萊西亞斯告誡那些被欺騙和操縱的華人,不要參與煽動仇恨、蔑視、敵視神韻或者法輪功,這些行為在西班牙是違法的,如果再犯將被加重指控。

伊格萊西亞斯:「這是犯罪,這些罪行在西班牙都將受到懲罰。」

他也強調,指控的目的除了懲罰犯罪,更希望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新唐人西班牙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