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手機應用保安全 紐約市推首個防駭客項目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美國亞特蘭大市政府遭駭客攻擊,27日才剛剛恢復。受到警示,紐約市29日正式推出了首個網絡安全方案,來看報導。

2017年上半年的數據顯示,美國人平均每天會花5小時在手機上,目前手機使用的網絡流量已經達到總流量的一半。專家預測,到2030年30%的駭客攻擊基於移動設備。

紐約市長白思豪:「不能等著別人來解決這個問題,也不能等著商業公司來解決,那需要很長時間。我們現在就要採取行動。」

新推出的網絡安全計畫叫做NYC Secure,主體是一個政府贊助的免費手機安全檢測軟件。當用戶手機內有可疑應用程序運行或受到惡意攻擊時,該軟件會發出警告,或者提醒用戶需要斷開不安全的Wi-Fi連接。

同時,計劃也包括提升公共Wi-Fi的安全保障。年底前將在全市的公共Wi-Fi增加基於Quad9的安全機制,可自動辨識域名、阻止已被確認的惡意網站。目前市府已經有18個部門在內部網絡應用了此技術。

對於個人隱私方面的擔憂,市府承諾用戶大可放心。

紐約市首席信息安全官Geoff Brown:「這個應用程序不會自行在手機上工作。它不會收集個人身份信息,也不會傳輸信息到其他設備。」

該項目計畫在夏季啟用,政府每年將為此支付500萬。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