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外交官被驅逐 俄與歐美關係惡化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俄羅斯宣佈驅逐60名美國外交官、關閉美國在聖彼得堡的領館後,週五又傳喚多國大使到莫斯科外交部,繼續對外交官被驅逐事件,展開報復。這令俄羅斯與歐美國家的關係近一步惡化。

週五﹐俄羅斯外交部召見多國大使﹐就外交官被驅逐遞交抗議書,并通知他們俄方的報复措施。目前﹐包括美國在內有20多個國家﹐針對發生在英國的神經毒劑攻擊事件﹐共驅逐超過150名俄外交官。

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跨國威脅項目主任 Seth Jones﹕「毫無疑問﹐外交關係已有所惡化﹐不僅在華盛頓與莫斯科之間﹐而且在華盛頓加上主要歐洲國家與莫斯科之間。」

俄羅斯科學院東方學研究所專家 Irina Zvyagelskaya﹕「這將多少損害到維持美俄關係處於良好或可接受狀態的機構。」

當前﹐俄羅斯和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在反恐及敘利亞問題上依然有不少合作。週四﹐總統川普在俄亥俄州演講中表示﹐由於盟軍對伊斯蘭國節節勝利﹐他希望美軍能很快撤出敘利亞﹐而將安保責任轉交給區域內國家。

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跨國威脅項目主任 Seth Jones﹕「盟軍與敘利亞東部的民主力量合作﹐而俄羅斯和伊朗是阿薩德政權重要的外部支持者。預計美軍在敘利亞的存在和軍事活動會減少﹐而莫斯科的參與會持續增加。」

俄羅斯週五宣佈﹐又試射一枚新型洲際彈道導彈「薩爾馬特」﹐並計劃於4月4日到6日在拉脫維亞和瑞典之間的波羅的海水域﹐進行導彈試射。與此同時﹐川普總統將於4月3日在白宮主持由拉脫維亞﹑愛莎尼亞﹑立陶宛三國領導人參加的波羅的海國家峰會﹐慶祝三國獨立100週年。這三國從1944至1991年間﹐均被前蘇聯統治。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