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醜惡」內部通知:為了成長一切都正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1日訊】臉書副總裁早年間下發的一份內部通知在網絡上被曝光,這份題為「醜惡」的通知表示,臉書使用的一些手段確實可能涉及侵犯隱私的問題,但為了公司業務的成長,一切都是正當的。這份通知被曝光的內容引發輿論非議。

日前,臉書副總裁博斯沃斯(Andrew Bosworth)2016年對公司員工發出的一份內部通知,被美國媒體Buzzfeed曝光。

據Buzzfeed報導,博斯沃斯撰寫的這份題為「醜惡」(The Ugly)的內部通知中,着重於為臉書「不計代價成長」的公司文化作辯護。其中表示:即使社群網站連結人們可能會造成一些負面結果,例如有人被霸凌、或在恐攻中死亡,但這些都不是犧牲「連結人們」理想的理由。

通知還寫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為了成長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當的。所有令人懷疑、匯入聯絡人的做法,以及所有能讓朋友搜尋到的細微語言,都是正當的。」

該通知的上述內容被曝光後,引發網絡輿論的反彈,博斯沃斯被質疑:是否認為為了公司的發展,「有人死了也沒關係」?

對此,博斯沃斯於3月29日在推特上發帖回應稱,他在寫這份通知時「也不認同」那些觀點。當時自己只是為了促進人們更多關注這個「令人不舒服的議題」,並進行討論、促成改善,因為這是打造公司產品的重要一環,外界不該對這份通知的內容「斷章取義」。

帖文稱,「它(通知)是故意要激發討論。這是我對內撰寫的備忘錄中最不得人心的其中一則,接下來引發的討論也因而讓我們的工具更好。」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雖然表示站在博斯沃斯這邊,但他也認為,博斯沃斯本來發言就比較激進。祖克柏撇清自己也不認同「不計代價」這件事的正當性,並稱公司內部都強力反對這則備忘錄。

近期,臉書遭爆未能有效保護用戶隱私,導致5000萬筆個資落入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Analytica)手中做不當使用,此事引發外界對臉書安全性提出強烈質疑。面對上述問題,臉書的回應是:公司會對相關事件進行審查並做出調整,在未來臉書會「變得更好」。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