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宜樓」修復設計出爐 再現鹿港雅文化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被列為彰化縣歷史古蹟的鹿港建築「十宜樓」,擁有「宜樓掬月」的美名,是鹿港著名景點,(2017年)去年3月獲得文化部核定補助,修復計畫目前進入期末複審階段,可望在2018年年中完成。

透過電腦動畫模擬,帶領觀眾清楚看到未來十宜樓的規劃設計,彰化縣文化局邀請,地方各部會,和兩位所有權人一同參加修復工程規劃設計說明會,由建築師親自說明規劃設計的最後細節。

建築師 詹益寧:「因為畢竟爬這個樓梯,不是太方便,能夠在一樓就感覺到樓上,這樣的一個氛圍。」

鹿港「十宜樓」早在1971年(民國60年)就由地方人士倡議發起保存工作,2001年(民國90年)被登錄為彰化縣的歷史建築,2017年(民國106年)3月獲得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核定補助,目前進入期末複審階段,可望在2018年年中完成。

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規劃報告書的經費相關的這個圖,都出來之後,來向中央爭取經費,我期望說,我們十宜樓(修復計畫)拖10幾年了,是不是可以在今年開始來動工,預計在一年之內,就是說明年,我們就可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十宜樓。」

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也期許,十宜樓的修復能再現鹿港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