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宮一號31日進入大氣層 疑墜大西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0日訊】歐洲太空總署預測,失控的中共太空站天宮一號」(Tiangong-1)將於3月31日重返大氣層。科學家預計,因其太空站主體會在通過大氣層時燒毀殆盡,預測其主體可能墜落大西洋靠近古巴處。

西方各國的太空專家認為,中共當局已經失去對於天宮一號(Tiangong-1)的控制。中共航天局則否認天宮一號失控,但沒有具體說明中共當局會以什麼方式來控制太空站重返大氣層,僅估計,天宮一號將在31日至4月4日之間重返大氣層。

近日,歐洲太空總署預測出確切時間稱,天宮一號將在31日上午至4月1日下午之間重返大氣層。但又說,這項估計充滿了「高度不確定」,可能是因為高層大氣不斷變化影響了太空站墜落的速度。

據天宮一號的運行軌道來推估,它的落點範圍將位於北緯42.7度至南緯42.7度之間,大致位在美國、中國、非洲、南歐、澳洲和南美洲的某一個地方;涵蓋包括幾大城市如紐約、羅馬、北京、布宜諾斯艾利斯、布里斯本等。俄羅斯、加拿大和北歐則不在這個範圍內。

而隨着「天宮一號」接近大氣層,專家們的預測也縮小了時間範圍。台灣的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昨天表示,天宮一號主體可能墜落在大西洋靠近古巴處,但由於墜落過程會裂解成碎片,台灣仍在範圍內。

美聯社報導,由於「天宮一號」重達8.5公噸的太空站主體,預計會在通過大氣層時燒毀殆盡,僅約10%的殘骸存留,地球上人員被殘骸擊中的機率被認為不到一兆分之一,對財產也構成極小的風險。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中國太空站將墜落 專家:被擊中機率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