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認識字?進圖書館偷書 書名訴說「被遺棄」心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0日訊】巴西南里奧格蘭德州新漢堡市一隻流浪狗,日前走入圖書館偷偷叼走一本書,書名竟是《被遺棄的日子》,宛若在召告世人訴說「被遺棄」的心聲。故事傳開後,有動物組織前來拯救狗狗,也改寫了牠的餘生。

新漢堡大學(Feevale University)圖書館臉書專頁「Infinity Livraria」,日前貼出這段1分鐘左右的視頻。畫面顯示,一隻狗狗搖著尾巴,東看西瞧地走近店內,偷偷從展示櫃下層叼走一本書後快步離去。

沒想到原本「偷竊成功」的狗狗,不知為何被一名男子把書本拿走,視頻中可見,男子將書歸還給圖書館。

巧的是,圖書館人員發現被偷的書名正好是意大利作家費蘭特(Elena Ferrante)執筆的《被遺棄的日子》(The Days of Abandonment),彷彿狗狗識字一樣,欲向人們訴說自己的處境有多孤獨寂寥。

視頻上傳網絡後,至今已累計破百萬人次瀏覽。網友調侃,「牠會速讀喔」、「這隻狗好聰明」、「我也想要一隻」、「看來牠前途無量」。

當地動保團體得知消息後將這隻狗狗送去洗澡、接種疫苗,並安置在寄養家庭,等待有緣人領養。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