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軍很快從敍利亞撤出 由他人處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29日)在俄亥俄州向人群發表演說時表示,「我們很快就會從敘利亞撤軍,…讓其他人處理那邊的事。」

川普(Donald Trump)在演說中,美國在中東花了7萬億美元,譬如在當地建學校,最後被武裝分子炸掉,循環不息,但美國卻沒有花錢在俄亥俄州興建過新學校。

他另以駐韓美軍為例,指美軍有32000人保衞韓朝邊境,但保衞美墨邊境的人力卻少得多,他向在場人群發問:「你們覺得這裏是否出了點錯?」

川普認為伊斯蘭國已被嚴重打擊,且美國有需要將焦點放在保衞邊境和重建國內基礎建設上。


2018年3月29日,美國總統川普在俄亥俄州向人群發表演說。(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美國至今已協同敘利亞對抗IS長達5年多,據五角大樓的數據,目前有2000名美軍在敍利亞協助「敘利亞民主力量」,驅逐境內伊斯蘭國(IS)的勢力。

而俄羅斯一直是敘利亞最大的武器供應國,敘利亞也是俄羅斯在中東地區的唯一重要盟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29日表示,敘利亞政府軍從反抗軍控制的西古塔區(Western Ghouta) ,已經「幾乎驅逐所有恐怖份子」。

目前敘利亞政府軍已收復古塔區超過90%的土地。而在俄羅斯的斡旋下已與兩個反抗軍團體達成協議,並持續施壓最後一支反抗軍團體「伊斯蘭軍」(Jaish al-Islam)撤離古塔區,目前談判持續進行中。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