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被駭再添一筆 Under Armour1.5億個資外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0日訊】近期多家握有大型用戶資料庫的公司被駭,最新一筆的攻擊事件為美國運動品牌安德瑪旗下一款健身應用程式被駭。該公司29日表示,約1.5億用戶帳號的資料外流,目前正在調查中。

安德瑪(Under Armour UA)總部設在馬里蘭州巴爾,公司週四(29日)稱,健身應用程式MyFitnessPal於2月份就遭第3方竊取,不過,公司直到近日才發現約1.5億用戶帳號被駭客入侵。MyFitnessPal是讓用戶藉由智慧型手機追蹤活動及熱量攝取情形的一款健身APP。

公司目前已和受害用戶聯繫,並和數據安全公司、法律部門研擬相關應對措施。

法新社報導,據公司說法,未經授權的一方取得用戶姓名、電子信箱和「加密」密碼。但社會安全號碼、駕照或信用卡資料並未受駭客事件波及。

因個資洩漏事件UA股價受到影響,盤後跌幅超過了3%。

近期,一些握有大型用戶資料庫的公司都傳出被駭消息,包括雅虎(Yahoo)、零售商達吉特(Target)和信用報告機構易速傳真(Equifax)等。臉書近日也因洩露5千萬用戶個資,備受各界討伐。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