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嚴審簽證申請 約1500萬人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0日訊】美國國務院擬議新規則希望要求所有美國簽證申請人提交他們的社交媒體用戶名、以前的電子郵件地址和電話號碼,以此擴大對潛在移民和訪客的審查。國務院希望公眾對擬議的新規則發表意見。

美聯社報導,這些文件週四已經發布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網站上,公眾評論將在週五版本發布之後60天才可開始。國務院希望公眾對擬議的新規則發表意見。

官方文件指出,新規則要求所有申請簽證者,提交5年內使用的社群帳號、電子郵件、電話號碼,並調查是否有家人參與恐怖行動。預估這將影響共計71萬個移民簽證申請人、1400萬個非移民簽證申請人,包括那些想前往美國從事商務活動或教育相關活動的外國人。

文件規定,只有外交、官方簽證申請者才能免除要求。

而之前的規定是只要部分需要額外審查的申請人提交社交媒體、電子郵件和電話號碼等歷史記錄信息,例如那些曾前往恐怖組織控制區的申請人。大概每年有65000人屬於這一類別。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