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像 移民博物館 推互動式語音導覽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紐約市知名景點,自由女神像和埃利斯島,發行了新的語音導覽系統,互動式情境,讓遊客身歷其境,還有多國語言可以選擇。

現在在記者身後的是美國獨立的象徵自由女神像,等等這艘渡輪還會帶我們到美國移民的見證地,埃利斯島。

早期,上千萬來自歐洲的移民,進入美國前,都得先經過埃利斯島這道關口,由移民官決定去留。

來到埃利斯島移民博物館,要好好體驗歷史故事,新的語音導覽是一大功臣。

語音導覽製作總監Daniela Gorelov:「語音導覽帶聽眾融入故事中,聽眾能感受和想像自己是一個新移民,一同經歷從別的國家過來,到達一個未知地,他們經歷的擔憂、痛苦和希望。」

語音導覽有12種語言可選擇,包括中文。

參觀民眾劉先生:「表達得非常清晰,非常生動。」

在博物館行走時,可以看到這個藍色指示牌,在裝置上輸入對應數字,生動的語音導覽就開始了。

身歷其境的互動模式,很受民眾歡迎。

參觀民眾賈女士:「他有一些過去真實的人,來講自己的親身經歷,你就像跟他一起經歷那個過程一樣的。」

還有特別為小孩設計的版本。

參觀民眾Sofia Varino:「我想像我是葡萄牙剛過來的移民,我來到這裡會做什麼,我會怎樣去經歷這些。」

語音導覽裝置不用另外付費,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島也有語音導覽。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