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陸媒說的不一樣 中國女:台灣人友善 護照方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0日訊】中國大陸一位女子近日在論壇上發文直言,自己到台灣遊玩後,顛覆了過去對台灣的想像,與陸媒常描述的台灣人仇中完全不一樣。她說,其實台灣人都很友善。

這名女子的男友曾是台灣科技公司駐陸技術人員,29歲交大畢業。這次她跟男友到台灣玩了10多天之後,她用帳號名CSAM在「凱迪網路」論壇發表一篇「我去台灣相親,感覺台灣有點…」的文章,分享了自己和男友到台灣的經驗。

文章中說,因為第一次到台灣,她感到相當新奇。她發現台灣空氣好、環境好,文明程度也很高。她還說,其實台灣人很親切,「不像媒體描述的都是詐騙犯、仇視中國人。」

她舉例說,有次她在雨中沒有傘,也沒地方躲雨,有一位台灣女生就主動幫她撐傘,陪她一起等男友。

不過,她也提到台灣有不好的地方,比如有些城區有點亂、機車也很多等。

文章中還提到台灣護照的方便性,她說,男友因為是台灣護照,他全世界幾乎可以隨便去,而她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就連去香港澳門也得花200元去辦通行證才可以去。

文章發表後,在論壇上引來許多中國網友討論,有人直言,「台灣好地方」、「台灣人買了機票就可以去,不需要任何手續。中國人去歐洲要一堆證明,沒核准前根本不能上機,雙方待遇天壤之別」。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