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生菜消脂養胃 喜雨耐寒南加可種

【新唐人2018年03月29日訊】法式生菜很受歐美大眾喜愛。如何在自家後院栽種呢?一起來聽聽,有四十多年園藝經驗的、臉書園藝新天地的講師:黃啟源的說明。

法式生菜一般在當地春天時開始種植,相當於南加州10月到2月的氣溫。

臉書園藝新天地講師黃啟源:「在南加州的話10月就開始種,10月的時候天氣慢慢轉涼,法國式生菜喜歡比較涼爽的天氣,它長得快。天氣熱的話它就準備開花、準備結束了。」

法式生菜不僅喜歡雨水,還有耐寒的特質。

黃啟源:「法國式生菜雨下的越多它長的越快,菜也不會爛掉。它有一個防寒的特質,如果2到3天都是(攝氏)零度,華氏32度,雖然是會結冰,菜都已經變得硬梆梆的結冰,但是太陽一出來又沒事了,等到下午的時候可以收菜,晚上就可以吃晚餐了。」

在南加州,法式生菜持續生長、收成約半年。

黃啟源:「10月開始種的話12月就開始收成,一直收成,它可以長半年摘不完,一直摘到4月初。」

法式生菜富含维生素C,也有消除多餘脂肪及養胃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