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答問會泛民議員與特首爭鋒相對

【新唐人2018年03月29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三出席立法會每月一次半小時的「答問會」,有民主派議員質問喊「結束一黨專政」是否違憲。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後第三次到立法會,接受議員半小時質詢。有民主派議員手持標語高喊「財政預算案還錢!」,抗議財政預算案未還富於民。

新上任的民主派議員范國威,就早前人大常委譚耀宗指民主派叫「結束一黨專政」是犯了政治禁忌,質問林鄭。

立法會議員范國威:「不少市民想請我問你,到底你知否譚耀宗的言論其實違反了中國憲法裡的精神?不過,我知道行政長官你是回答不了甚麼是中國憲法精神裏的四大堅持和多黨合作制。」

范國威並指林鄭任內的首份《財政預算案》評分低,令她民望創新低,又批評她補派四千元的方案,派錢方式複雜,行政費用高昂,市民不知何時才能拿到錢。

林鄭迴避「結束一黨專政」的問題。僅選擇性的回應了預算案的問題,稱會考慮香港長遠發展的需要,進行投資。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