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乞丐收入超全國平均薪金5倍 有人坐擁2豪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0日訊】有一名在中國武漢地鐵行乞職業乞丐,對陸媒透露其討錢收入不菲,最多一天可賺3至400元(人民幣,下同),比中國全國平均薪金高出5倍,因此許多行乞的人冒着隨時可能會被抓住罰款的風險,也願意繼續乞討。

中國大陸媒體《楚天都市報》近日報導稱,近期武漢地鐵上職業乞討現象越來越嚴重,地鐵乘客常常會受到行乞者的騷擾。

報導稱,在地鐵上乞討的人大多數是老年人,他們或牽着失明的兒子或殘缺的子女,在地鐵上用話筒大聲唱那些惹人悲憐的歌曲。地鐵站常常派出巡查人員巡邏抓乞丐,但收效甚微,屢禁不止。

據報導,有兩名乞討人員,頭一天剛在1號線被巡查人員擋獲並兩人被罰款50元,兩人還
寫下保證書,不再乞討,若有下次,願按照法律規定處罰200元。次日兩人就再次進入地鐵行乞。再次被抓後,兩人身上所有乞討收入的70多元錢被工作人員全部沒收。

其中一名乞丐向前往採訪的陸媒記者透露說,他們在武漢地鐵內乞討,每天最多可入賬3、400元,專門選熱門線路,但一般不會在早晚高峰乞討,因為「人太多走不動」。

有一名職業行乞者還向該媒體記者自爆,他每天從武漢的地鐵車廂內可以討得大概3至400元。

中國各大城市都存在有不少乞丐在火車站、汽車站或地鐵上乞討錢物的現象,這些人中大多數是職業乞丐,其收入比一般的工薪階層還要高。

《廣州日報》2013年6月曾報導稱,南京某男子靠行乞8年所累積下來的儲蓄,在南京富人區買下了兩套房子,還隨身攜帶着港澳通行證、護照,使用的是高檔手機。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