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截非法入境 川普擬用軍費建美墨邊境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堅持要修建美墨邊境圍牆,阻截非法入境者,但邊境牆的撥款一直受阻。美媒週三(28日)稱,川普可能有意動用軍費建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三報導稱,2名消息人士稱,川普上週就預算案,與眾議院議長瑞安私人會面時,曾提出想用軍費建圍牆。

官員承認,川普和其他人將這個想法視為蓋牆費用的替代方案之一,同時也在考慮其他方案支付圍牆建造費用,包括向經美墨圍牆從墨西哥入境美國的人徵費等。

川普近日也曾在推特上發文稱, 因軍隊獲得7000億和7160億美元軍費,創造了許多工作機會,我們的軍隊再一次富有。毒品(毒藥)和恐怖分子蜂擁進入我們的國家,建造一座堅實的邊境牆也屬於保護國安的一環。利用「M」興建圍牆。

官員稱,「M」指的是軍事,也就是說川普可能有意調用軍費建圍牆。白宮沒有對此作出回應。

事實上,現有的美墨邊境牆95%為廢金屬材質,容易被翻越或切割,難以阻止非法越境。

川普在2017年上任不久就簽署行政令,要求國土安全部著手準備建造新邊境牆,並在10月份完成8種邊境牆模版的建造,隨後開始評測。

今年3月13日上午,川普來到加州美墨邊界,與邊境保護局人員一起觀看了新牆的模版。

川普表示:「如果沒有一道邊境牆系統,那麼我們根本稱不上國家,墨西哥有很多問題,就在牆那邊,他們有毒梟,是我們重點打擊的,我們的力度也是空前的。」

建造新邊境牆曾遭到加州一些議員的反對,但川普表示,收到了加州政府的建牆要求。

川普說:「加州正求著我們在某些區域建造新牆,他們只是不提罷了,但我們不會答應,除非建造完整的。但某些地方,他們真的很想讓我們趕快建牆,因為人們在抱怨有大量的非法越境者。」

川普已經向國會提交180億美元的建牆提議,但尚未得到通過。

上個月,因為民主黨抵制川普移民改革「四大支柱」,導致參議院沒能通過任何「移民法案」,邊境牆的撥款也隨之落空。

美國副總統彭斯對此感到十分失望,但他強調,總統修築邊境牆的計劃將堅持到底。川普政府會和參衆兩院的共和黨以及民主黨合作,找到修牆的辦法,解決夢想生的問題,同時改革移民體系。

彭斯表示,一旦國會批准撥款,房地產大亨出身的川普總統,會以意想不到的速度完成邊境牆的修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