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騙652億 安邦前董事長吳小暉受審

【新唐人2018年03月29日訊】大陸官媒報導,安邦保險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案,週三在上海開庭審理,將擇期宣判。吳小暉在庭審最後陳述階段,表示「認罪」。

檢方指控,吳小暉涉嫌集資詐騙罪,其指令安邦財險採用虛假投資、虛假分紅、虛假記帳或不記帳等方式,將1601.07億元人民幣超募保費資金,轉入其實際控制的個人產業公司,實際騙取652.48億元人民幣。

檢方還指控吳小暉涉嫌職務侵占罪,其利用擔任安邦財險董事、副董事長,全面負責安邦財險經營管理的職務便利,將單位的100億元資金用於個人控制的大量產業公司進行還債和增資安邦財險。

在庭審最後陳述階段,吳小暉表示「反省、認罪和悔罪」,請求從輕處罰。

安邦保險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我深刻的懺悔,知罪悔罪。再次地請求法庭和有關方面,能夠從輕處理我本人。」

大紀元此前報導,吳小暉充當曾慶紅等多個江派家族的「白手套」,還與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把持的上汽集團關係密切。

吳小暉還涉嫌參與2015年的重大股災,以及江派發動的針對習近平的經濟政變。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