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數百學校收到恐嚇電郵 嫌犯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9日訊】英國全國數百間學校,週三(28日)收到恐嚇電郵,威脅將以汽車襲擊或槍擊學童,多校暫時關閉以防萬一。警方隨後已逮捕一名嫌疑人,相信學校收到的恐嚇信只是惡作劇。

當地媒體報導稱,恐嚇電郵於週三早上約10時發出,英格蘭等多地的學校都有收到恐嚇郵件。信上聲稱,會趁學生放學時發動汽車襲擊,如果你嘗試疏散學生,施襲司機會下車向學生們掃射。

收到電郵後,多間學校關閉校園並報警,同時,通知家長接子女回家。但警方及後表示,目前學校收到的恐嚇信中沒有一個是可信的,而且也沒有收到進一步威脅,認為校方暫不需採取更多措施。

《每日郵報》報導,「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週三晚逮捕了一名18歲男子,涉嫌進行惡意通信。

當局稱該案件與上週發生的恐嚇勒索電郵一案有聯繫。

上週一(3月19日),英格蘭400多所學校驚報收到恐嚇勒索電郵。該郵件威脅學校在規定時內支付贖金,否則將在校內引爆炸彈。部分學校立即停課並疏散了師生。警方調查後表示,沒有證據顯示事件與恐怖主義有關,並認為是一起網絡遊戲玩家發起的「炸彈惡作劇」。

《每日郵報》稱,21日警方逮捕了一名19歲涉案男子。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