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箱根公園櫻花盛開 賞櫻正當時

【新唐人2018年03月29日訊】本週灣區天氣明媚,是舉家外出踏青的好時節。在位於南灣薩拉托加市的箱根公園裡,櫻花已經綻放枝頭,與東方庭院交相呼應,形成幽靜別緻的春日畫面,迎接遊客的到來。

伴隨著潺潺的流水聲,公園里水邊一樹樹櫻花正開得繁盛,粉色的花瓣嬌嫩而精緻,微風拂過,花瓣迎風飄落,吸引民眾前來觀賞。

灣區居民Cherry Zhou:「來過很多次了,但是第一次來看櫻花,以前來這裡看過紫藤,也是很漂亮,五月份的時候,來這裡看櫻花是第一次,櫻花給人的感覺很秀氣、很精緻。」

櫻花通常在3月初開放,但今年天氣寒冷,直到3月末灣區櫻花才剛剛開始綻放,因為其花期短暫,也是人們趁其盛開爭相觀賞的原因。

箱根園執行主任Shozo Kagoshima:「花期完全依賴於天氣,它們應該持續2-3週,但是如果我們遇到暴雨或暴風,花季就結束了。」

為了讓人們欣賞櫻花綻放,今年還特地開放夜間賞櫻的活動。

箱根園執行主任Shozo Kagoshima:「我們公園裡有超過60棵櫻花樹,我們有45棵分佈在主要入口的道路兩旁,我們有20棵分佈在公園的各個地方。」

箱根園有100多年的歷史,佔地很小僅18英畝,由池塘、禪園、茶花園、竹林園4座微型庭園組成。東方庭院也讓人感受到幽靜的氣息。

灣區居民Marilyn Myrah:「观月楼讓你可以觀賞到花園的全景,會讓你感到很平靜,你可以忘記日常生活中的所有壓力。」

主辦方表示這幾天春光明媚正是賞櫻時節,灣區居民不妨去公園觀賞櫻花綻放。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薩拉托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