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華姿態再放軟 國際繼續施壓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金正恩最近秘訪北京,與習近平會面,引起國際高度關注。美日韓等國在積極觀望的同時,表示不會放鬆對朝鮮的極限施壓,直到平壤採取去核的實際行動。

韓國總統府表示,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篪週四將訪問首爾,向文在寅總統通報金正恩與習近平會晤的情況。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尹永燦:「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篪將在訪問期間,介紹朝中首腦會議的結果。韓方和中方將就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各種懸而未決的問題進行磋商。」

北京稱,金正恩在會見習近平時,承諾將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並將如期與韓國和美國會談。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在朝韓峰會和朝美峰會前夕,中朝關係改善有助於解決朝鮮半島的未決問題,如無核化與和平解決方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日本政府密切關注事態發展,目前正收集信息、分析當前局勢,也希望得到中方的合理解釋。他也強調,朝鮮必須拿出實際行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如果我們看不到朝鮮方面的具體行動,我們就不會解除禁運,而且我們將與國際社會團結一致,充分合作。」

週三一早,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說:「多年來,經過很多屆政府,每個人都說,朝鮮半島要實現和平和無核化,連很小的可能性都沒有。 現在,金正恩有了一個好機會,去做對人民和人類來說正確的事情。 期待我們的會面!」

川普還表示,從習近平那裡接到消息說,「金正恩期待著與我會面。 但不幸的是,最大化制裁和壓力必須同時維持下去,不惜一切代價!>>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