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親信溫敏 當選緬甸新總統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週三,緬甸議會投票選出了新總統,昂山素季的親信溫敏以高票當選。他將接任突然辭職的前總統吳廷覺。

緬甸聯邦議會週三上午舉行投票,從三名副總統中選出新一任總統。

前任總統吳廷覺一週前突然宣布辭職。緬甸憲法規定,必須在七天之内選出繼任者。

最終,昂山素季多年的親信溫敏,以超過半數的403票當選。軍方支持的第一副總統敏瑞獲得211票,第二副總統亨利班提育僅獲得18票。

緬甸上議院議長曼温楷丹:「我宣佈溫敏以多數票當選國家總統。」

今年66嵗的溫敏畢業於仰光大學,後來成爲一名律師。他曾在1988年大規模抗議軍政府的示威中被捕,2016年出任緬甸下議院議長。

溫敏是昂山素季長期的盟友和堅定支持者。分析認爲,溫敏的當選不會對緬甸政局造成太大影響。

外界普遍相信,國務資政身份的昂山素季才是緬甸事實上的領導人。總統一職的象徵意義大於實權。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