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襲北京 空污爆表 PM10逼近2000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週三,北京今年首度遭遇沙塵天氣,空氣質量指數達到最危險水平,空氣中的懸浮微粒PM10濃度值逼近2千微克每立方米。

黃沙蔽日,北京市週三再度籠罩在漫天沙塵中。當天,北京發布了今年首個沙塵藍色預警,而重污染橙色預警繼續生效。

據國家環保部數據,空氣質量為嚴重污染,從早晨5點到7點,空氣中的懸浮微粒PM10濃度值暴增,接近2千微克每立方米。​下午,空氣質量指數接近1千,屬於最嚴重級別。

空氣污染給外出帶來極大不便。一些北京居民戴口罩出行,也有民眾擔憂身體健康。

退休吊車司機吳女士:「就說我有鼻炎吧。我來了以後,我就特別不適應。我待下去覺得鼻子特別難受。我女兒昨天回通州,那鼻子裡面全部都是黑的。所以說,對身體肯定有很大的影響。」

保險業僱員GAO SHAN:「覺得怕會影響到健康,所以就戴口罩了。」

有網友認為,當天不戴口罩就等於自殺。還有網民在微博發文說,「空氣中有種說不出的味道,感覺在下土一樣,在辦公室一樣很難受」。

除北京外,這次沙塵天氣還影響到天津、河北、內蒙古、東北等地,多個省市空氣污染爆表。北京週邊的河北張家口、唐山等地空氣質量指數飆破了500。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