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象口吐白煙 科學家看傻了眼(視頻)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印度研究野生動物的科學家最近在一處國家公園拍到,有一隻大象的口中竟然吐出白煙,像是在抽菸一樣,這種奇怪的舉止讓科學家感到難以理解。

據合眾國際社報導,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WCS)印度分會的科學家在該國家公園設置了多個相機陷阱(camera trap),用以長期觀察老虎與其獵物的數量。

這些科學家在巡視一處相機陷阱時,偶然遇見一隻母象展示不尋常的吐煙行為,而該分會助理會長庫瑪(Vinay Kumar)將這種行為拍攝了下來。

儘管科學家不知道這隻母象為什麼要這樣做,但他們提出了一些可能原因。

該分會大象生物學家戈斯瓦米(Varun Goswami)說:「我相信這隻大象可能試圖嚥下木炭。牠似乎從森林地面撿起木炭塊,將灰吹走,再把剩下的吃下去。」

專家表示,木炭有黏合毒素的特性,對動物而言可能具有藥用價值。而木炭也可充當瀉藥,因而對動物產生雙重效用。牠們可能在樹木因森林火災或雷擊而著火之後,食用燃燒剩下的木炭。

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成立於1895年,總部設在美國紐約。該組織致力於保護野生生物和自然棲息地,目前在亞洲、非洲、美洲的幾十個國家開展工作。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