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玫瑰團隊」遭打壓 51人被抓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最近,中國「玫瑰團隊网络群组的消息頻傳,繼負責人徐秦被指控涉嫌煽顛罪,團隊也被稱為顛覆政權組織後,日前又傳出有51名與玫瑰團隊有關的人被抓。

山東維權人士丁玉娥3月28號告訴《新唐人》,日前有國保上門訊問,要她遠離玫瑰團隊,並告知已有51人被抓。

山東維權人士丁玉娥:「說你認識徐秦嗎?現在玫瑰團隊51個人都已經被抓了,然後勸我不要參與這樣的團隊。我說如果司法公正,我也不在今天這個道路上,是你們把我推到這個道路上,讓我認識了有這麼一群人,後來他說,要聽勸告,如果不聽勸告,後果自負。」

玫瑰團隊是湖北異議人士秦永敏主導創辦的,不少關心中國人權問題的公民聚集在玫瑰團隊的群組,發表對社會問題的看法。徐秦是團隊的負責人,今年2月,她被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3月,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該團隊也被指「顛覆國家政權」組織,有多名公民遭警方約談,要求他們退出玫瑰網絡群。

河南維權人士郭春平27號也遭到警方約談,問他是否還在玫瑰群裏。

河南維權人士郭春平:「兩個國保讓我去公安局一趟,到了公安局,他就問了我在不在群裏面,有沒有退出這個群,然後又到我住的地方去查看了一下。」

郭春平透露,約談前和過程中,警方對他施加暴力。

郭春平:「我臨走的時候,我說我打個電話,就把我被喝茶了給一個朋友說了,他就開始對我罵罵咧咧的,到了車上就打了我一耳光,在公安局訊問室,國保大隊隊長也打我,抓住我的衣服,然後踢我,讓我蹲下,兩次。」

郭春平表示,中共害怕人民發動革命,把目標盯在玫瑰團隊。

郭春平:「從以前的異見人士、人權律師、教會、訪民,他一波接一波,今年他應該是把目標盯準玫瑰團隊,以前不是有茉莉花革命嗎,所以他現在對玫瑰花也很敏感。它們時刻擔心人民起來反抗。」

丁玉娥表示,當局打壓維權人士的力度不斷加強,未來的形勢可能會更惡劣。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