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原董事長吳小暉案 上海中院今日公開審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8日訊】繼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被提起公訴及安邦集團被中共保監會接管後,28日,上海官媒消息稱,吳小暉案當日在上海中院公開審理。

上海官媒消息稱,3月28日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上海市檢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訴的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總經理吳小暉犯集資詐騙罪、職務侵占罪一案。

之前的2月23日,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官方網站連續發佈「通知」、「公告」及「新聞動態」稱,吳小暉因涉嫌經濟犯罪,被提起公訴。上海檢方稱,吳小暉涉集資詐騙、職務侵佔案。

保監會稱,相關工作組2017年6月已經進駐安邦集團,經監管檢查發現,安邦集團存在違法違規行為,可能嚴重危及公司償付能力,因此將依照保險法,在未來一年內對安邦集團實施接管。保監會還稱,有關「接管」和「公訴」,表明吳小暉的安邦帝國已經覆滅。

在保監會派出工作組進駐安邦集團之前,有關吳小暉協助調查和限制出境的傳聞已有數月。

去年4月份,吳小暉傳出涉案千億已經被控制,但事後他又露面闢謠。同年6月13日,多家陸媒再報導,吳小暉已被有關部門帶走,但事後相關消息被刪除。

去年6月14日,安邦集團發聲明稱,「吳小暉因個人原因不能履職,已授權集團相關高管代為履行職務」。坐實吳小暉被調查傳聞。

當時,法廣引述報導認為,吳小暉疑涉2015年發動大股災案。該場大股災傳聞是江派「金融政變」,另一被查富商肖建華也被指捲入。

報導說,吳小暉疑參與向習近平「逼宮」陰謀,策劃以股災民怨迫使習近平下台,吳小暉被認為是保險資金違規操作的最大黑勢力。

2017年初,被帶回北京的金融巨鱷肖建華和4月份落馬的保監會前主席項俊波,都被指與2015年大股災有關。消息指,項俊波被抓後咬出了吳小暉。

吳小暉落馬後,一名人大教授在大陸反腐雜誌《廉政嘹望》上發表文章「金融反腐剛剛起步,遠未到高潮」,他說,對項俊波等人的查辦,標誌着金融反腐的發端,旨在消除影響中國經濟健康發展的經濟隱患。

他認為,以金融反腐為圓心還會向其它經濟領域延伸。他還預計,隨着金融反腐推進將有更多金融系統及其它經濟領域高層被查。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傳鄧小平家族稱吳小暉「叛徒」 敏感時刻聲明離婚
相關鏈接: 陳小魯死前驚叫「不好!」 與吳小暉神秘關係曝光
相關鏈接: 吳小暉三次當「駙馬」 鄧小平家族最亮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