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抽菸」? 看過視頻連動物專家都困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8日訊】大象也會「抽菸」?印度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專家庫馬爾,近日公布一段之前他在那格河里國家公園拍攝的影片,影片中的大象竟然像是在「抽菸」,讓動物學家困惑。

據《BBC》報導,庫馬爾(Vinay Kumar)說,當時他帶著團隊在清晨時前往森林,設置好攝影機準備拍攝老虎行蹤。突然,他發現不到50米外有隻雌象,看起來就像在「抽菸」。庫馬爾連忙將牠的舉動拍攝下來。

視頻中可見,大象用鼻子在地上吸上一些東西後放到嘴裡,隨後就吐出一股像菸煙的煙霧,就像在「抽菸」一樣,並反覆做出上述動作。

庫馬爾表示,雌象還會將嘴伸進燃燒後的樹幹,然後「抽出一口菸」。他說,因為當時他沒有意識到大象的這種行為是全球首見,也沒注意,直到最近將影片公布於眾,才引起廣泛關注。

印度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對此表示,這是野生大象首度被發現有這種行為,動物專家都感到相當困惑。

報導稱,看完視頻後,生物學家戈斯瓦米(Varun R Goswami)分析認為,最有可能的是大象試圖攝取木炭,因為牠似乎正從燒毀的森林地上汲取一些東西,並將多餘的灰燼吐出。

不過,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頭大象會有如此奇怪的舉動,還未得知。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