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人請願 要紐約州長庫默強化穩租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訊】週二,權益組織和市議員聚集州長庫默辦公室前抗議,並遞交一份6000人請願書,要求紐約州長庫默兌現承諾,加強穩租法案,支持紐約政府樓等項目。

公屋住戶Agnes Rivera:「我們不是你的工具,或是你和市長間競爭的玩具,停止吧。」

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週日表示,州府會出5億5千萬解決紐約市公屋問題。抗議租戶們和民意代表希望,州長和市長停止針對紐約市公屋危機彼此間較量,要兌現承諾,強化穩租法規。

紐約市議員Jumaane Williams:「州長讓租客們失望,不只紐約市,而是整個紐約州。他跟富翁和開發商站在一起,我們要他做到他承諾這些租戶的。」

目前穩租法案中有很多漏洞,房東利用這些漏洞驅趕房客或是提高房租。其中之一為「空置津貼」(Vacancy Bonus),當房屋空置一段時間後,房東能無條件提高下一期房租。

穩定租戶Ruth Riddick:「上千人要失去穩定性租房,會造成流浪人數增加,因為他們沒辦法負擔房租,因為房東在驅趕房客。」

請願書中,還要求州府出十億美元,資助紐約州公屋和支援類住房。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