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列車匆匆離京 中共否認金正恩訪華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訊】週一,一列神祕列車從朝鮮到達北京,外界則傳言是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到訪。而這輛神祕列車週二就匆匆離開了北京,中共官方則矢口否認了有關朝鮮高層祕密訪華的傳聞。

週二當天,北京仍然籠罩在神祕氣氛之中。東西長安街,北京火車站附近,隨處可見執勤警察和警犬。週二中午,天安門廣場還可以見到遊人,但下午就被警方清場。通常這是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重大會議,或有外國領導人訪問時,才會出現的情況。

來訪者到底是金正恩還是金與正,各國媒體紛紛啓動了競猜模式。儘管已有中共內部人員透露,確有朝鮮高層領導人訪問北京,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週二則矢口否認了這一說法,並稱如果真有此事,中共一定會通知媒體。

就在當天,這列神祕火車就匆匆離開了北京,金正恩訪華疑雲迅速收場。

有分析認爲,金正恩提出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的請求,顯然會令中共感到不安,擔心就此失去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籌碼,因此會爭取從局外人再次回到外交關係的中心。

而金正恩也有可能在川金會之前,希望從中共這裏對川普進行更多的瞭解。因此雙方的確都有會面的理由。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