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黑龍江上千民辦教師省教育廳維權

黑龍江省上千名民辦教師3月26號到省教育廳維權,同一時間,另有一部分教師前往中共中央巡視組遞交控告信,控告省教育廳、省政府及各級下轄政府遲遲不解決他們的訴求。

2. 吉林維權人士行拘期滿再轉刑拘

吉林維權人士郭宏英多年來為哥哥郭洪偉和母親肖蘊玲所謂「敲詐勒索政府罪、尋釁滋事罪」案件奔走伸冤,今年3月初,被四平警方以「毆打他人」的罪名行政拘留15天,24號行拘期滿後,又被以「涉嫌妨害公務罪」刑事拘留。

3. 瀋陽訪民侯美德購票乘車 12次被阻

瀋陽訪民侯美德今年2月27號購買了到大連的火車票,但在上車檢票時,被車站協警將身份證與火車票一起收走,交給了大廳裡的警察,他因此被強行送回家。之後,侯美德在中共兩會期間連續11次到瀋陽北站購票準備出門,但每次也都是在上車檢票時,被奪走車票與身份證,然後強行送回家,過程中,沒有任何人告訴他理由。

4. 上海維權人士因出門理髮被傳喚

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在中共「兩會」前後一直受到警方的監控,住所附近24小時有警察駐守值班,阻止他出門。3月24號,他因為準備出門理髮,而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傳喚到派出所關押了3個多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