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簽署三項協議 加強邊境合作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訊】美國與墨西哥週一簽署三項協議,加強邊境合作,改善雙邊海關程序。川普推文,再次強調修建邊境牆是為了國家安全。

週一,在墨西哥城,美墨雙方同意加強邊境合作,改善雙邊海關程序。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與墨西哥財長比德加賴簽署了三項協定。

一、促進雙方合作、禁止非法貨物跨境
二、在邊境實施聯合貨物檢查計劃
三、推動農產品貿易、加快流通

墨西哥財長比德加賴:「我們對一些部分意見不同,不是完全認同,但我們同意,這些差異無法限制我們的關係。」

美墨雙邊貿易每年高達5千億美元,此前,雙邊關係因川普總統堅持墨西哥支付修築邊境牆費用而陷入緊張。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表示,這三項協定是進一步確保安全合法的貨物能夠快速通過邊界。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我們都希望阻止毒品向北輸送,我們都希望阻止武器和現金往南流動,我們雙方都希望阻止危險的罪犯,並終止跨國犯罪組織的暴力行為。」

週二,川普重新推出他上週日發布的推文,再次強調修建邊牆是為了國家安全。

推文說:「因為7千億美元將重建美國軍隊,創造了很多工作,美國軍隊將再度強盛。建造堅實的邊牆,阻擋毒品與敵對武裝分子湧入我們國家,都事關國防。通過軍隊建造邊境牆!」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