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簧管之王:神韻給予觀眾的太多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訊】3月26號晚,世界著名的單簧管大師費德曼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以色列的第二場演出。他表示,世間沒有語言可以形容神韻的偉大,看完演出自己像變了一個人。

單簧管大師Giora Feidman:「不是我找不出詞彙來形容,而是根本就無法形容。演出已經達到那樣的高度,和心靈深處溝通起來,和整個人溝通起來。這麼說吧,我已經不是進劇場之前的那個人了,看完演出我變成了新的人,怎麼說呢,變得更豐富飽滿。」

單簧管大師Giora Feidman:「我無法形容,就是無法形容。其中的舞蹈動作、肢體語言,真是驚人的表現力,中國古典舞具有驚人的表現力。色彩的搭配,整台晚會的精彩舞蹈,我真是說不完。」

單簧管大師Giora Feidman:「我就是覺得變了一個人,因為看了這樣一台高水準的晚會,這是美好心靈的展現。所有來看神韻演出的人,你不用想別的,就坐在那裡好好接受吸收吧。演出給觀眾的太多太多。」

吉洛拉•費德曼生於音樂世家,曾在以色列愛樂樂團演奏低音單簧管二十年,七十年代開始作為獨奏家在世界各地演出。他在奥斯卡獲獎影片《辛德勒的名單》中演奏的配樂蕩氣回腸。這次看神韻,他感到演出帶給觀眾的是多個層面、全方位的感受。

單簧管大師Giora Feidman:「演出給予我的,看完演出我所帶走的,是我的靈魂吸收進去的東西。不能說是拿走,而是接受。我沒有詞彙可以形容。」

26號是神韻在特拉維夫演藝中心歌劇院的第二場演出,爆滿加座之後仍一票難求。27號(週二)還有兩場演出。

新唐人以色列記者站特拉維夫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