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獲釋訪民 江蘇十人被刑拘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訊】江蘇宜興市民沈方明,兩會期間進京上訪被毆打後拘留十天,3月21號期滿獲釋,有十多名市民到他家中為他接風洗塵,之後在高鐵站遭到大批特警圍捕,其中十人以涉嫌「尋釁滋事罪」被刑事拘留,當中有四人取保候審。

據了解,江蘇宜興市民沈方明到北京上訪被打暈,送回來拘留十天,3月21號期滿獲釋,十多名市民到拘留所接他,但人已被轄區派出所接走,他們就到沈方明家中探望。之後盧國強要去南京看病,大家就陪他去高鐵站看一下車次,結果遭到大批特警圍捕,其中數人釋放,十人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當中有四人取保候審。

江蘇宜興市民王泉清:「去上訪,回來之後拘留十天,出來之後呢去看看他,到他家裏面,總共去了十七個人,回來呢,他們在高鐵站,特警去包圍起來抓去的,刑事拘留六個吧,取保候審四個吧,罪名是尋釁滋事。」

江蘇宜興市民盧國強表示,當天他們為沈方明接風洗塵,都是在法律框架內允許公民做的事,大批特警卻到高鐵站抓人,現場很混亂,有幾個人逃走了。

江蘇宜興市民盧國強:「到高鐵去看一下車子,因為我本來是要到南京去看病,他們就把我們抓起來了,根本就不講法律,我們這樣是沒有人權的社會,我們沒有說話,沒有行動,沒有妨礙人和人,你說冤不冤啊。」

據《維權網》報導,十多名被捕的市民被強行帶到環科園派出所,再送到市公安局做筆錄,22號下午,公安局給盧國強和沈方明、張岳軍、曹苗初等4人辦理了取保候審。任美嬌、錢采芹、夏建妹、周友良、湯永斌、王培成等被送看守所關押。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