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後輪爆胎起火 上海陸客團虛驚一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7日訊】搭載20名來自上海觀光客遊覽車,週二(27日)行經國道1號南下苗栗路段時,後輪突然爆胎冒出火煙,所幸駕駛機警開下交流道並自行滅火,讓車上陸客虛驚一場。

有陸客說台灣遊覽車常出事,沒想到真的遇上。今天上午9時40分,苗栗縣消防局獲報遊覽車起火,迅即趕赴公館交流道旁,陸客團遊覽車當時仍持續冒出白煙,消防人員立即拉水線灑水降溫。

54歲曾姓駕駛說,今天行程原定從台北出發前往南投,行經國道1號苗栗路段時,後輪突然「砰」一聲爆胎,隨即冒出火煙,由於前方約200公尺就是交流道,他趕緊把車開下公館交流道,以滅火器先自行滅火。

車上19名陸客與1名台灣導遊見狀也趕緊下車,所幸事件未造成任何人受傷。

苗栗縣消防局表示,遊覽車爆胎、起火冒煙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旅行社則另行安排遊覽車接駁繼續行程。


一輛搭載上海來台旅遊
陸客團的遊覽車,27日行經國道1號南下苗栗路段突然爆胎冒出火煙,駕駛先以滅火器自行滅火,並疏散乘客。圖為車輛左後輪已沒有明火,但持續冒出白煙,消防人員立即拉水線灑水降溫。(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